金融会计类
公务员类
工程类
语言类
金融会计类
计算机类
医学类
研究生类
专业技术资格
职业技能资格
学历类
党建思政类
注册会计师CPA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注册会计师CPA
会计从业资格
注册税务师
注册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资格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证券从业资格
期货从业资格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统计专业技术资格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
理财规划师(CHFP)
农村信用社公开招聘考试
银行系统公开招聘考试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ACC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CCPA国际注册会计师
财务成本管理
会计
审计
财务成本管理
经济法
税法
战略与风险管理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综合题(1)A公司为一家中央直属企业,2015年的财务报表资料如下:(2)A公司2014年的相关指标如下表。表中各项指标是根据当年资产负债表中有关项目的平均数与利润表中有关项目的当期数计算的。(3)计算财务比率时假设:“经营现金”占销售收入的比为1%,“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不收取利息;“应付票据”等短期应付以及其它应付款项目不支付利息;“长期应付款”不支付利息;财务费用全部为利息费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全部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没有金融性的资产减值损失,投资收益为长期债券投资收益。(4)目前资本市场上等风险投资的权益成本为12%,税后净负债成本为7%。要求:(1)计算2015年年末的净经营资产、净金融负债和2015年的税后经营净利润(采用平均税率法)。(2)计算2015年的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税后经营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保留四位小数)、税后利息率、经营差异率、净财务杠杆、杠杆贡献率和权益净利率。(3)对2015年权益净利率较上年变动的差异进行因素分解,依次计算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税后利息率和净财务杠杆的变动对2015年权益净利率变动的影响。(4)如果企业2016年要实现权益净利率为21%的目标,在不改变税后利息率和净财务杠杆的情况下,净经营资产净利率应该达到什么水平?(5)计算A公司2015年的披露经济增加值。计算时需要调整的事项如下:假设为扩大市场份额,A公司2015年末发生研发支出30万元,全部计入当期损益,计算披露的经济增加值时要求将该研发费用资本化(提示:调整时按照复式记账原理,同时调整税后经营净利润和净经营资产,调整时按照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25%进行调整)。(6)假设A公司2015年末发生研发支出30万元,全部计入当期损益,没有计入无形资产的研发费用,公司2015年的营业外收入均为变卖主业优质资产取得的非经常性收益,若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2013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计算该企业的经济增加值,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 甲公司是一个生产番茄酱的公司。该公司每年都要在12月份编制下一年度的分季度现金预算。有关资料如下: (1)该公司只生产一种50千克桶装番茄酱。由于原料采购的季节性,只在第二季度进行生产,而销售全年都会发生。 (2)每季度的销售收入预计如下:第一季度750万元,第二季度1800万元,第三季度750万元,第四季度750万元。 (3)所有销售均为赊销。应收账款期初余额为250万元,预计可以在第一季度收回。每个季度的销售有2/3在本季度内收到现金,另外1/3于下一个季度收回。 (4)采购番茄原料预计支出912万元,第一季度需要预付50%,第二季度支付剩余的款项。 (5)直接人工费用预计发生880万元,于第二季度支付。 (6)付现的制造费用第二季度发生850万元,其他季度均发生150万元。付现制造费用均在发生的季度支付。 (7)每季度发生并支付销售和管理费用100万元。 (8)全年预计所得税160万元,分4个季度预交,每季度支付40万元。 (9)公司计划在下半年安装一条新的生产线,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各支付设备款200万元。 (10)期初现金余额为15万元,没有银行借款和其他负债。公司需要保留的最低现金余额为10万元。现金不足最低现金余额时需向银行借款,超过最低现金余额时需偿还借款,借款和还款数额均为5万元的倍数。借款年利率为8%,每季度支付一次利息,计算借款利息时,假定借款均在季度初发生,还款均在季度末发生。 要求: 请根据上述资料,为甲公司编制现金预算。编制结果填入下方给定的表格中,不必列出计算过程。 现金预算 单位:万元 季度 一 二 三 四 合计 期初现金余额 现金收入: 本期销售本期收款 上期销售本期收款 现金收入合计 现主支出: 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 制造费用 销售与管理费用 所得税费用 购买设备支出 现金支出合计 现金多余或不足 向银行借款 归还银行借款 支付借款利息 期末现金余额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A公司是一个颇具实力的制造商。公司管理层估计某种新型产品可能有巨大发展,计划引进新型产品生产技术。 考虑到市场的成长需要一定时间,该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需要购置10套专用设备,预计每套价款90万元,追加流动资金140万元,于2013年年末投入,2014年投产,生产能力为50万件。该新产品预计销售单价2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12元/件,每年固定付现成本40万元。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 第二期要投资购置20套专用设备,预计每套价款为70万元,于2016年年末投入,需再追加流动资金240万元,2017年投产,生产能力为120万件。新产品预计销售单价2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12元/件,每年固定付现成本80万元。 公司的会计政策与税法规定相同,设备按5年折旧,采用直线法计提,净残值率为零。公司的等风险必要报酬率为20%,无风险利率为5%。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某工厂生产的甲产品需要经过第一、第二个和第三个基本生产车间依次加工,第一车间完工产品为A半成品,完工后全部交第二车间继续加工;第二车间完工产品为B半成品,完工后全部交第三车间继续加工;第三车间完工产品为甲产品产成品。甲产品原材料在第一车间生产开始时一次投入,各车间的工资和费用发生比较均衡,月末在产品完工程度均为50%。本月有关成本计算资料如下:(1)产量资料生产数量资料产品:甲产品2013年8月单位:件(2)产量资料生产数量资料产品:甲产品  2013年8月   单位:件(3)生产费用资料生产费用资料产品:甲产品   2013年8月   单位:元要求:(1)根据以上资料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综合结转方式)计算甲产品及其A半成品、B半成品成本(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成本按约当产量法分配计算),登记产品成本明细账(填写以下各表)。(2)对本月甲产品总成本进行成本还原,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甲产成品总成本。___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丙公司为一家高成长公司,与其有关的资料如下所示。 资料一:公司目前的总价值为10000万元,无长期负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为5000万股,股价为每股2元,公司的息税前资产利润率为12%,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息税前利润的预期增长率为6%。 资料二:公司未来不打算回购或增发股票,也不打算增加新的债务筹资,仅靠利润留存来提供增长资金。 资料三:公司由于经营规模的扩大,现急需筹集5000万元的债务资金,准备依靠发行10年期的公司债券来实现。 资料四:投资银行考虑到目前长期公司债券的市场利率为7%,按此利率发行债券风险较大,建议改成按面值发行附认股权证的债券,债券每份面值为1000元,票面利率为4%,期限为10年,同时附赠30张认股权证,认股权证期限为5年,在到期前每张认股权证可按2.5元的价格购买1股普通股; 资料五:丙公司所有资产的账面价值与其市场价值始终保持一致。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和嘉公司原有资产1000万元,权益乘数为2。普通股每股面值10元,每股净资产16元。目前公司的边际贡献率为40%,全部固定成本和费用(不包括债务利息,下同)为200万元,债务资金成本平均为10%,公司所得税税率为33%。 公司拟追加投资300万元扩大业务,每年固定成本增加30万元,并使变动成本率降低至原来的75%,其筹资方式有二: (1)全部发行普通股30万股(每股面值10元)。 (2)按面值发行公司债券300万元,票面利率为12%。(按10年期限提取偿债基金、利率为12%)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永成公司正在研究是否更新现有的计算机系统。现有系统是5年前购置的,目前仍可使用,但功能已明显落后。如果想长期使用,需要在未来第2年年末进行一次升级,估计需要支出3000元,升级后可再使用4年。报废时残值收入为0。若目前出售可以取得收入1200元。预计新系统购置成本为60000元,可使用6年,6年后残值变现收入为1000元。为了使现有人员能够顺利使用新系统,在购置时需要进行一次培训,预计支出5000元,新系统不但可以完成现有系统的全部工作,还可以增加处理市场信息的功能。增加市场信息处理功能可使公司每年增加销售收入40000元,节约营运成本15000元,该系统的运行需要增加一名计算机专业人员预计工资支出每年30000元;市场信息处理费每年4500元。专业人员估计该系统第3年年末需要更新软件,预计支出4000元。假设按照税法规定,对计算机系统可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5年,期末残值为0。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40%,预计公司每年有足够的盈利,可以获得折旧等成本抵税的利益,公司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为10%(税后)。为简化计算假设折旧费按年计提,每年收入、支出在年底发生。 要求:(每一问题的最终计算结果保留整数,金额以“元”为单位)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远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A公司拥有独立的采购、生产、销售和资产购置处理权力, 2005年A公司资产的平均总额为4 000万元,其资产报酬率为20%,权益乘数为4,负债平均利率为10%,包括利息在内的固定成本总额为600万元,所得税率为40%,A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投资报酬率为16%。 要求: (1)远大集团应将A公司作为何种责任中心进行考核; (2)计算A公司2005年的权益净利率、已获利息倍数和总杠杆系数; (3)如果A公司2006年由盈利转为亏损,销售量下降的最大幅度是多少? __________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某公司经营多种产品,最近两年的财务报表数据摘要如下(单位:万元): 项目 上年 今年 净利润 1 000 1 200 所有者权益 10 000 15 000 权益净利率 10% 8% 资产净利率 8% 2% 权益乘数 1.25 4 资产周转率 0.8 0.5 销售净利率 10% 4% 总资产周转天数 450 720 固定资产周转率 2 1 固定资产周转天数 180 360 流动资产周转率 4/3 1 流动资产周转天数 270 360 要求:进行以下计算、分析和判断(存量指标均用期末数,一年按360天计算)(1)净利润变动分析;(2)权益净利率变动分析;(3)资产净利率变动分析;(4)资产周转天数分析。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甲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民营企业,投资领域涉及医药、食品等多个行业。受当前经济型酒店投资热的影响.公司正在对是否投资一个经济型酒店项目进行评价,有关资料如下: (1)经济型酒店的主要功能是为一般商务人士和工薪阶层提供住宿服务,通常采取连锁经营模式。甲公司计划加盟某知名经济型酒店连锁品牌KJ连锁,由KJ连锁为拟开设的酒店提供品牌、销售、管理、培训等支持服务。加盟KJ连锁的一次加盟合约年限为8年,甲公司按照加盟合约年限作为拟开设酒店的经营年限。加盟费用如下: 费用内容 费用标准 支付时间 初始加盟费 按加盟酒店的实有客房数量收取,每间客房收取3000元 加盟时一次性支付 特许经营费 按加盟酒店收入的6.5%收取 加盟后每年年末支付 特许经营保证金 10万元 加盟时一次性支付,合约到期时一次性归还(无息) (2)甲公司计划采取租赁旧建筑物并对其进行改造的方式进行酒店经营。经过选址调查,拟租用一幢位于交通便利地段的旧办公楼,办公楼的建筑面积为4200平方米,每平方米每天的租金为1元,租赁期为8年,租金在每年年末支付。 (3)甲公司需按KJ连锁的统一要求对旧办公楼进行改造、装修,配备客房家具用品,预计支出600万元。根据税法规定,上述支出可按8年摊销,期末无残值。 (4)租用的旧办公楼能改造成120间客房,每间客房每天的平均价格预计为175元,客房的平均入住率预计为85%。 (5)经济型酒店的人工成本为固定成本。根据拟开设酒店的规模测算,预计每年人工成本支出105万元。 (6)已入住的客房需发生客房用品、洗涤费用、能源费用等支出,每间入住客房每天的上述成本支出预计为29元。除此之外,酒店每年预计发生固定付现成本30万元。 (7)经济型酒店需要按营业收入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税率合计为营业收入的5.5%。 (8)根据拟开设经济型酒店的规模测算,经济型酒店需要的营运资本预计为50万元。 (9)甲公司拟采用2/3的资本结构(负债/权益)为经济型酒店项目筹资。在该目标资本结构下,税前债务成本为9%。由于酒店行业的风险与甲公司现有资产的平均风险有较大不同,甲公司拟采用KJ连锁的β值估计经济型酒店项目的系统风险。KJ连锁的β权益为1.75,资本结构(负债/权益)为1/1。已知当前市场的无风险报酬率为5%,权益市场的平均风险溢价为7%。甲公司与KJ连锁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均为25%。 (10)由于经济型酒店改造需要的时间较短,改造时间可忽略不计。为简化计算,假设酒店的改造及装修支出均发生在年初(零时点),营业现金流量均发生在以后各年年末,垫支的营运资本在年初投入,在项目结束时收回。一年按365天计算。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资料:某公司正考虑用一台效率更高的新机器取代现有的旧机器。旧机器的账面折余价值为12万元,在二手市场上卖掉可以得到7万元;预计尚可使用5年,预计5年后清理的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尚有5年,税法规定的残值可以忽略。购买和安装新机器需要48万元,预计可以使用5年,预计清理净残值为1.2万元。新机器属于新型环保设备,按税法规定可分4-年折旧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法定残值为原值的1/12。由于该机器效率很高,可以节约付现成本每年14万元。公司的所得税率30%。如果该项目在任何一年出现亏损,公司将会得到按亏损额的30%计算的所得税额抵免。 要求:假设公投资本项目的必要报酬率为10%,计算上述机器更新方案的净现值。_____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某公司20×1年末权益资本构成如下: 股本(每股面值1元) 2400万元 资本公积 2 500万元 盈余公积 1 400万元 未分配利润 4 500万元 20×1年末该公司资产负债率60%,所得税率30%,负债平均利率为10%,负债的 50%将在下年度偿还。当年公司销售收入总额20000万元,固定成本总额4 000万元(不含息),息税前利润6 000万元,当年股利支付率60%,市场股票必要报酬率15%。 20×2年8月末公司完成增配股800万股,每股配股价5元(不考虑其他费用)。当年实现税后净利3 000万元。20×3年3月2日,公司董事会决定:按税后净利15%提取盈余公积,按20×2年末股本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0.60元,并按每股2元的价格每10股派送股票股利1股。20×3年4月5日股东大会通过上述分配方案,当时公司股票价格5.8元。 要求: (1)计算该公司20×1年末股票的价格; (2)计算该公司20×1年末的DOL、DFL和DTL; (3)计算该公司20×1年末的已获利息倍数和预计本息偿付率; (4)计算20×2年末公司股本、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每股收益(加权和摊薄法)、每股净资产和权益净利率; (5)计算20×3年分配后公司的股本、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每股盈利、每股净资产、股利支付率和股票市盈率。______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鹏来公司只生产一种甲产品,产销平衡。相关资料如下: 预计年产销量为27000件,单位售价为2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5元,计划期固定成本为10000元。鹏来公司为了优化目前的营销,准备了A、B两种方案,如下所示。 A方案:单价从之前的2元提高到2.5元,但是为了让产品预期的销售量能够顺利销售出去,全年需要增加广告费用支出为2000元。 B方案:假如企业的生产能力还有剩余,能够增加产量,可以采用薄利多销的措施。经过研究决定:单价降低5%,可以帮助销售量增加12.5%。 要求:根据背景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ABC公司研制成功一台新产品,现在需要决定是否大规模投产,有关资料如下:(1)公司的销售部门预计,如果每台定价3万元,销售量每年可以达到10000台;销售量不会逐年上升,但价格可以每年提高2%。生产部门预计,变动制造成本每台2.1万元,每年增加2%;不含折旧费的固定制造成本每年4000万元,每年增加1%。新业务将在2007年1月1日开始,假设经营现金流发生在每年年底。(2)为生产该产品,需要添置一台生产设备,预计其购置成本为4000万元。该设备可以在2006年底以前安装完毕,并在2006年底支付设备购置款。该设备按税法规定折旧年限为5年,净残值率为5%;经济寿命为4年,4年后即2010年底该项设备的市场价值预计为500万元。如果决定投产该产品,公司将可以连续经营4年,预计不会出现提前中止的情况。(3)生产该产品所需的厂房可以用8000万元购买,在2006年底付款并交付使用。该厂房按税法规定折旧年限为20年,净残值率5%。4年后该厂房的市场价值预计为7000万元。(4)生产该产品需要的净营运资本随销售额而变化,预计为销售额的10%。假设这些净营运资本在年初投入,项目结束时收回。(5)公司的所得税率为40%。(6)该项目的成功概率很大,风险水平与企业平均风险相同,可以使用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10%作为折现率。新项目的销售额与公司当前的销售额相比只占较小份额,并且公司每年有若干新项目投入生产,因此该项目万一失败不会危及整个公司的生存。要求:(1)计算项目的初始投资总额,包括与项目有关的固定资产购置支出以及净营运资本增加额。(2)分别计算厂房和设备的年折旧额以及第4年末的账面价值(提示:折旧按年提取,投入使用当年提取全年折旧)。(3)分别计算第4年末处置厂房和设备引起的税后净现金流量。(4)计算各年项目现金净流量以及项目的净现值和回收期(计算时折现系数保留小数点后4位,计算过程和结果显示在答题卷的表格中)。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E公司是一家民营医药企业,专门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主研发并申请发明专利的BJ注射液自上市后销量快速增长,目前生产已达到满负荷状态。E公司正在研究是否扩充BJ注射液的生产能力,有关资料如下: BJ注射液目前的生产能力为400万支/年。E公司经过市场分析认为,BJ注射液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拟将其生产能力提高到1200万支/年。由于公司目前没有可用的厂房和土地用来增加新的生产线,只能拆除当前生产线,新建一条生产能力为1200万支/年的生产线。 当前的BJ注射液生产线于2009年年初投产使用,现已使用2年半,目前的变现价值为1127万元。生产线的原值为1800万元,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为10年,残值率为5%,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公司建造该条生产线时计划使用10年,项目结束时的变现价值预计为115万元。 新建生产线的预计支出为5000万元,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为10年,残值率为5%,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新生产线计划使用7年,项目结束时的变现价值预计为1200万元。 BJ注射液目前的年销售量为400万支,销售价格为每支1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每支6元,每年的固定付现成本为100万元。扩建完成后,第1年的销量预计为700万支,第2年的销量预计为1000万支,第3年的销量预计为1200万支,以后每年稳定在1200万支。由于产品质量稳定、市场需求巨大,扩产不会对产品的销售价格、单位变动成本产生影响。扩产后,每年的固定付现成本将增加到220万元。 项目扩建需用半年时间,停产期间预计减少200万支BJ注射液的生产和销售,固定付现成本照常发生。 生产BJ注射液需要的营运资本随销售额的变化而变化,预计为销售额的10%。扩建项目预计能在2011年年末完成并投入使用。为简化计算,假设扩建项目的初始现金流量均发生在2011年年末(零时点),营业现金流量均发生在以后各年年末,垫支的营运资本在各年年初投入,在项目结束时全部收回。 E公司目前的资本结构(负债/权益)为1/1,税前债务成本为9%,权益为1.5,当前市场的无风险报酬率为6.25%,权益市场的平均风险溢价为6%。公司拟采用目前的资本结构为扩建项目筹资,税前债务成本仍维持9%不变。 E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甲公司是一家电力上市企业,2012年12月31日的股票价格为每股5元。为了对当前股价是否偏离价值进行判断,公司拟对企业整体价值进行评估,有关资料如下: (1)    甲公司2012年的主要财务报表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2年 资产负债表项目(年末): 货币资金 750 应收款项 4000 存货 2250 固定资产 41250 资产总计 48250 应付款项 3000 长期借款 36250 股本(普通股8000万股) 8000 留存利润 1000 负债及股东权益总计 48250 利润表项目(年度): 一、销售收入 50000 减:销售成本 40000 管理费用 1000 财务费用(利息费用) 2892 二、营业利润 6108 加:营业外收入 220 减:营业外支出 100 三、利润总额 6228 减:所得税费用 1557 四、净利润 4671 (2)对甲公司2012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修正,作为预测基期数据。甲公司货币资金中经营活动所需的货币资金数额为销售收入的1%,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均为经营性资产,应付款项均为自发性无息负债。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均为偶然项目,不具有持续性。 (3)预计甲公司2013年度的售电量将增长2%,2014年及以后年度售电量将稳定在2013年的水平,不再增长。预计未来电价不变。 (4)预计甲公司2013年度的销售成本率可降至75%,2014年及以后年度销售成本率维持75%不变。 (5)管理费用、经营资产、经营负债与销售收入的百分比均可稳定在基期水平。金融资产保持不变。 (6)甲公司目前的负债比例(净负债/投资资本)较高,计划逐步调整到65%,负债比例高于65%时不分配股利,多余现金首先用于归还借款,满足资本结构要求之后,剩余的净利润用于分配股利。企业未来不打算增发或回购股票。净负债的税前利息率平均预计为8%,以后年度将保持不变。利息费用按照期初净负债计算。 (7)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0%。 (8)采用实体现金流量折现模型估计企业价值,债务价值按账面价值估计。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F公司拟投资一个新产品,有关资料如下:(1)预计该项目需要固定资产投资1800万元,可以持续5年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某股份有限公司上年营业收入为10亿元,营业成本为8亿元,今年简化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如下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宏达公司运用标准成本系统计算产品成本,并采用结转本期损益法处理成本差异,有关资料如下: (1)单位产品标准成本: 直接材料标准成本:5千克×2元/千克=10(元) 直接人工标准成本:4小时×3元/小时=12(元) 变动制造费用标准成本:4小时×2.5元/小时=10(元) 固定制造费用标准成本:4小时×1元/小时=4(元) 单位产品标准成本:10+12+10+4=36(元) (2)其他资料: ①原材料:期初库存原材料100千克,本期购入2000千克,单价2.1元/千克,耗用2050千克。 ②在产品:期初在产品存货40件,原材料为陆续投入,完工程度50%;本月投产500件,完工入库480件;期末在产品60件,原材料为陆续投入,完工程度50%。 ③产成品:期初产成品存货30件,本期完工入库480件,本期销售450件。本期耗用直接人工2100小时,支付工资6620元,支付变动制造费用5400元,支付固定制造费用1900元,生产能量为2000小时。 (3)成本计算账户设置: 设置“原材料”、“产成品”、“生产成本”等存货账户,均按标准成本计价。成本差异账户设置9个:材料价格差异、材料数量差异、直接人工工资率差异、直接人工效率差异、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变动制造费用耗费差异、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量差异、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 要求:
进入题库练习
综合题鹏来公司只生产一种甲产品,产销平衡。相关资料如下: 预计年产销量为27000件,单位售价为2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5元,计划期固定成本为10000元。鹏来公司为了优化目前的营销,准备了A、B两种方案,如下所示。 A方案:单价从之前的2元提高到2.5元,但是为了让产品预期的销售量能够顺利销售出去,全年需要增加广告费用支出为2000元。 B方案:假如企业的生产能力还有剩余,能够增加产量,可以采用薄利多销的措施。经过研究决定:单价降低5%,可以帮助销售量增加12.5%。 要求:根据背景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进入题库练习